偶尔杂食

© 糖味硬梨
Powered by LOFTER

【授转】【00Q】One night in Q branch.

咳咳,这是篇00Q。我人品一定是爆发了,去ASK上把折磨(雾?)自己好久的派(zui)对(jiu)梗提问给了随缘的果酱大大,没想到她真的写出来了啊啊啊~~撒花~(≧▽≦)/~啦啦啦

标题:One Night in Q-branch
配对:James Bond/Q
分级:G
作者:AprilforSpring
One Night in Q-branch


军需部一年一度的狂欢派对,不是在冬季的圣诞节,也不是在春季的复活节,而是在每年九月的第一个星期六,至于原因,可能和这个国家的传统有关吧。有了第一次举办活动的经验,今年军需部的众成员早在八月中旬已经开始了秘密筹划,当然一切都逃不过Q的眼睛,他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,毕竟那些人还是和自己一样, 是“工作第一”的工作狂。

九月的第一天,本周的第一个工作日。上午八点准时提早一小时走进办公室的Q碰到了一脸兴奋的R。她手上拿着平板电脑,看到Boss的到来急忙将平板递了过去,顺便点开了其中一个app软件。

“Boss,他们开发的新游戏,我们准备在狂欢派对上开发一个联机版。”

“喔,好啊。”Q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变化,声音波澜不惊。

“别这样嘛,Aaron他们去年只是开玩笑的,我们绝对会带你一起玩的,就算你一个人就可以把我们所有人打得落花流水。”

Q抬起头,眼神里闪着光,就像是得到礼物的小孩子一样。“嗯。那……我先去一趟实验室,过会把今天的日程放我桌上。”

R看着Q离开的背影,心中的母爱情怀被再次激起。(虽然R比Q还要小一岁。)天呢,Boss怎么可以这么可爱,好想摸摸他的头。

MI6的星期六,其他部门的员工通常会选择休息,但军需部则一般会和工作日一样繁忙。今天也不例外,只是忙碌的内容不太一样。实验组的成员负责准备食物和饮料;资料组的成员则布置派对现场;开发组将一轮轮抽奖环节的礼物从储物室内搬出;技术组的极客们已经开始组装他们的联机游戏,原本用来监控任务的大屏幕上显示着黄色的大字“Boys and girls, shall we begin?”。当然,Aaron和R还跟着Q在会议室进行00特工的任务收尾工作。

“Target down.”Bond的声音平稳地从线路另一端传来。

“Well done, double-oh-seven, 回程的航班在五小时之后,在此期间你想干什么都可以,只要别给我惹麻烦就好。”Q微笑着说道,将无线耳机挂在耳朵上,起身向和会议室相连的小茶水间走去,手上当然拿着他的Q10。

“那回到伦敦不是要将近凌晨了吗?”

“是啊,没办法,那地方太小,这是今天唯一的直航航班。”Q手指抵着耳机,空着的手打开橱柜门拿出茶叶罐。

“那么转机的呢?”

“这么迫不及待?不想在那个民风淳朴的地方和善良天真的女人来一发再回来吗,Bond?”

“喔,少来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今天要干什么。”

“被你发现了。”Q假装吃惊地说道,又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盒牛奶。“想回来就自己搞定。”

“遵命,长官。”Bond的声音带着愉快的音调,切断了通讯信号。

“Boss, shall we begin?”Aaron的脑袋探进茶水间,扬了扬手里的无线麦克风。

“Sure.”Q喝了一口掺了冰牛奶、温度正适合入口的伯爵茶。

---

Bond驾车回到SIS总部时已经接近十点,但至少比直航航班的预期时间提前了两小时。他看到大楼的几个楼层还是灯火通明,除了24小时待命的应急组值班办公室外,就是军需部所在的楼层了。

因为军需部成员众多,在部长发言、第一轮抽奖和超级食物大战之后,成员们分成几摊玩着不同的游戏。人气最旺的当然是主控室内的联机比赛,和古代的骑士比赛一样,事先分组两两对战,优胜者可以晋级。一旁的白板上剩下最后两块签着各自姓名的小牌子,地上的牌子都是战败者。

Bond悄无声息地走近,围观战况的R看到对方的到来用手势比了比坐在左边、还戴着派对帽子的Q。

“哈,Boss,看来酒精影响了你的速度啊!”和Q对战的Aaron,头发上还挂着没有擦干净的奶油,两只手在键盘上快速的敲击。

大屏幕上的界面类似于“Guitar Hero”的游戏,只是吉他被换成了键盘,音符则变为了代码。

“大错特错!酒精算什么,R,再来一瓶!”Q手臂一挥,另一只手的手指丝毫不受影响,飞快地单手操作。

R用开瓶器打开一旁的冰镇啤酒,正欲迈步,被Bond一只手拦下,他朝R眨眨眼伸手接过那瓶啤酒。他走到Q的身后,将瓶子放在那只不耐烦得晃了晃的手上,然后伸手弹了弹颜色鲜艳的派对帽子。

“不要影响我,Bond。”Q头也没抬地说道,喝了一口啤酒将酒瓶放在一边开始双手操纵键盘。“等我赢了比赛再陪你玩啊!”

“是是是……”Bond好气又好笑地靠在一旁的桌沿边。
叹气声和欢呼声同时响起,比赛结束,优胜者当然,还是Q。Aaron挫败地趴在桌面上,对前来安慰他的同事说道,“我就说不要带老大玩嘛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第二名也很不错了。”R拍拍他的肩膀,笑得前俯后仰。

“快快,开始第二轮抽奖。”Q明显处于兴奋的状态,他摘下头上的帽子,一脸恶作剧得逞的模样将帽子戴在Bond头上。

“啊,这颜色超配你的金发耶,Bond,快来陪我抽奖。”Q拉着Bond的手,走向一边的抽奖区。

“Attention please……”Q拿起麦克风拍了两下,清清嗓子说道,“现在是军需部Beta狂欢派对的第二轮抽奖环节,欢迎我们的临时抽奖嘉宾,James Bond!”下面鼓掌声和口哨声此起彼伏。

“这个箱子是抽人选,这个箱子是抽奖励内容。”Q比划着两个箱子,向Bond解释道。

Bond点点头,手伸向第一个箱子,来自技术组的临时DJ相当配合的放出背景音乐。

“我们的第一位幸运儿是……”Bond打开手中的小卡片,Q歪着头想要偷看,整个人几乎靠在Bond的身上。“刚刚不幸输给Q的Aaron。”Bond挑挑眉,将小纸片甩下,然后伸手去抽第二个箱子。

“奖励内容是……”Bond慢悠悠地打开纸片,愣了一下。

“哈哈哈!”在一旁看到奖励内容的Q爆出一声响亮的笑声,喝了一口手里的啤酒接着说道,“帮你的长官准备一星期的下午茶甜点。”

“哪个混蛋放这种东西进去的!”Aaron痛苦地掩面低吼,旁边的R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。

Bond摸了摸Q的脑袋,偏头在军需官的耳边悄声说道,“不会是你干的好事吧。”但Q可能没有注意到,一只手已经迫不及待地伸向箱子。

几家欢喜几家愁,没错,军需部的抽奖并非每一样都是奖励,或者说并非是得奖者的奖励吧。

“哇,是Boss!”一个平时不太出声的、实验组的女孩叫了一下,将写着“Q”的卡片翻过来给大家看,坐在一边有一些昏昏欲睡的Q一下来了精神。

“奖励是……”女孩淘了淘箱子里所剩不多的卡片,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,打开。

“奖励是……今晚必须在军需部过夜,一直到早上八点才能离开。”女孩的声音越来越轻,但好在台下已鸦雀无声,在场所有的人还是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Shit!”Q悄悄说了一声,后面跟着更小声的一句。“居然中了自己的枪。”当然这句话只有在他旁边的Bond才听到。

Bond噗嗤笑了出来,Q烦恼的两手抓头,发出嘟囔的声音,所有的人都如释重负地跟着一起笑了起来。夜已深,派对还在继续。

派对渐渐进入尾声,几个抽到奖励为“留下来清理现场”的苦命孩子开始收拾一地狼藉。好了伤疤忘了疼的Aaron很得意的跑来向自己上司道别,“周一见,Boss,我会为你准备相当丰盛的下午茶。”

Q翻了个白眼,起身伸了个懒腰,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,Bond自然是跟在身后。

Q打开办公室内小隔间的门,扑通一声倒在简易床上,歪了歪头朝Bond笑笑,“这帽子很衬你,晚安,Bond。”沉入梦乡。

---

第二天Q醒来时,他发现自己枕着一个比枕头更坚硬的东西,但却很舒服。他抬起头,对上一双冰蓝色的眼睛。

“早安。”Bond笑着说道。

“早。你没回去吗?还有你刚刚是看着我醒来吗?”Q缓缓地直起身揉了揉太阳穴。喔,该死的宿醉。

“没错,因为你还没陪我玩呢,长官。”Bond伸手把Q重新拉回自己的怀抱。“还有,是的,我看着你醒来,而且……有人说过你睡着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吗?还有喝醉的样子。”


Fin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